当前位置: 干部培训
校纪委书记罗珊红为芜湖市第十三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稿:王艳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教育局对芜湖市第十三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培训要求,10月21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罗珊红为芜湖市第十三期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学员作《学史明理增信崇德 坚定不移跟党走——当好学前教育排头兵》专题讲座,来自全市各个县区的98名幼儿园园长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敬德主持。

罗珊红从“百年不变初心、苦难铸就辉煌”“百年风华正茂、启航未来新征程”“明理增信崇德、坚定不移跟党走”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历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论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党建工作与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就如何当好园长、如何促进新时期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全面系统地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罗珊红指出,幼儿园园长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是幼儿园的战斗堡垒和灵魂所在,只有园长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专业水平,才能为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打好基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整场讲座登高博见,有的放矢,既有生动、具体的案例,又有独到的见解,对促进幼儿教育管理干部更好地学习党史,落实立德树人具体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聆听了罗珊红的讲座,学员们反应热烈,会后纷纷表示罗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环环相扣,让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自己定当不负使命,坚定政治方向,潜心培幼育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文、图/王艳 审/荣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