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朱瑞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2-20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月17日下午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志国,纪检监察审计处宣教室主任徐文静到会指导,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敬德主持,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紧扣主题开展学习,认真研讨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此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的召开。

会上,赵敬德代表党总支班子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班子存在问题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由赵敬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大家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及相互批评。

朱志国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见事见人,自我剖析入微入里,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达到了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朱志国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二是要转化学习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要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创建支部特色品牌,激发党建活力。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改革开放观念,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履行职责。

最后,赵敬德代表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总支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两促进,奋力推进“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朱瑞 审/荣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