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校党委宣讲团到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稿:吴宁 审核: 荣世雄  发布日期:2022-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12月9日中午,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副院长刘育红深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敬德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育红表示,二十大精神的宣贯,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发展需要,更是职责所在。报告会上,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着重领学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论述的“变与不变”:充分肯定了近十年来教育的成就—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着重强调教育的战略地位—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申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作为育人的根本,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

赵敬德表示,报告整体高屋建瓴、激荡人心,内容深入浅出、史料丰富、案例生动、数据翔实,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工作指向性,为大家更加全面、精准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路领航,与会教职工务必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内涵,结合实际,做好社会服务、成人学历教育、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各项业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荣世雄强调,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三教”协同、“三融”发展,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内涵,全面贯彻二十大工作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职业教育,特别是继续教育发展新篇章!(文/吴宁 图/朱瑞、张正 审/赵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