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芜湖市教育管理干部任职资格培训
发稿:吴宁 审核: 荣世雄  发布日期:2022-10-08

为全面落实我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持证上岗制度,提高校(园)长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根据市教育局关于教育管理干部任职资格的培训要求,我校于2022年7月至9月顺利举办芜湖市2022年度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来自全市的234位校(园)长参训。

为保证培训效果,我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此次培训共分四个阶段,线上线下双结合,采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考察学习等学习形式,通过专题讲座、名校(园)长论坛、论文指导、学校考察、户外拓展等授课方式,涵盖党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进教育理念、管理与领导力、传统文化与礼仪等学习内容, 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芜湖市镜湖幼儿园园长、高级教师杨斌,中学高级教师、芜湖市赭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宁,芜湖市第二十四中学书记、校长郭春海等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与交流,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习机会。

此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的,时间跨度大、学习任务重,参训学员克服高温酷暑与工学矛盾,圆满地完成了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和专业带头人作用,积极转化培训成果,将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中,争做“教育名家”,扎实推进芜湖教育事业的发展。(文、图/吴宁 审/荣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