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芜湖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暨适应性培训开学典礼
发稿:吴宁 审核: 荣世雄  发布日期:2022-09-26

9月21日下午,2022年芜湖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南校区大礼堂举行。

我校作为安徽省首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芜湖市退役军人定点培训机构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芜湖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新模式。此次培训旨在示范引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合力探索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方法,着力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有114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专家讲座、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授课老师们从退役军人保障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健康管理、退役军人企业家成功案例分析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课程安排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共开设四个专业,来自全市各区上百名退役军人踊跃参加。培训实行全日制、全封闭式管理,采用学校、企业、个人三方签订定向就业培训协议的订单式培训模式,教学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技能性强。学员培训后,将获得结业证书,考核成绩合格者还将取得相关技能等级认定证书,签订订单式培训协议的退役军人将直接到企业就业或到创业实践基地孵化创业。(文/吴宁 图/郎均宁 审/荣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