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升本函授教育
合肥工业大学第24次函授工作在合肥召开
发稿:夏莹 审核:荣世雄  发布日期:2013-11-28
2010101011日,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学习《纲要》、共商大计、谋划发展的合肥工业大学第24次函授工作会议,陈朝阳副校长和省教育厅高教处岳丰处长亲临会议指导,芜湖函授站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1、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谋划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2、总结一年来我校函授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3、各函授站总结交流一年来招生、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教训;4、研讨在新的形势下加快发展我校函授教育工作的策略。
    
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德江主持,陈朝阳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要以《纲要》为指导,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的办学优势,调动学校各相关学院的积极性,探索开放、多样的继续教育办学模式,精心谋划、认真实践,确保实现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的发展目标;省教育厅高教处岳丰处长在会议上作了《学习教育规划纲要,谋划高校继续教育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希望高校在新形势下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加快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孙佩石院长作了《按照终身教育理念发展继续教育》的工作报告,他在结合学习《纲要》的体会上和从国家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要求的高度上,在招生管理与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与质量保证、资源建设与技术支撑、教育培训与社会服务、理论研究与对外交流、队伍建设与素质提高、党的建设与文化建设、函授教育与站点建设等八个方面充分阐述了如何加快发展合肥工业大学的继续教育工作,明确指出了我院继续教育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远程教育部主任代表学院作了函授教育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教学管理部主任对各站(点)提出了进一步规范试卷、成绩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学生工作部主任对函授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办公室主任强调了各站(点)要严格执行学院的教材管理规定。
    
围绕着会议主题,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孙佩石院长代表学院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各函授站在依法建站、规范办学的同时,必须认真执行《合肥工业大学函授站(教学点)工作手册》,严格按照《规范办学承诺书》的要求开展函授站(教学点)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函授教育质量;在充分交流沟通的前提下,规范、和谐、双赢地做好、做大、做强合肥工业大学函授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