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培训
我校举行2020年芜湖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开学典礼
发稿:吴云云 审核:  发布日期:2020-11-26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芜湖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学典礼。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育红、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桂芬、安置科科长何玉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业创业科科长解劲松、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韦小宝、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大武、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金路、鸠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江文、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斗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荣世雄、党总支书记张安南、副院长赵敬德等出席了开学典礼,部分订单式就业培训合作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赵敬德主持。

会上,刘育红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刘育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学校在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我校作为安徽省退役军人异地教育培训机构和芜湖市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将一如既往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培训,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通过培训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接着,退役军人代表尹暮迪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期望,一定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学到一技之长,为家乡经济腾飞贡献力量。芜湖诺康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许震宣布了设立“诺康学习奖”的决定。

张桂芬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是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提供支持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参训学员能抓住机遇,借助优质培训资源,继续发扬军旅生活中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提高自身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转变。

本次培训为全市退役军人开设了四个专业,分别为汽车维修、计算机装配调试、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学员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将获得结业证书。(文、图/吴云云 审/荣世雄)